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工作协调会召开

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工作协调会召开

来源: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:2020-06-28 字体大小:

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工作协调会在省科技厅召开,省科技厅党组成员、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主任、党委书记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、市州科技局、部分高校院所、科技活动周系列重大活动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会议回顾了2019年科技活动周情况,介绍了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实施方案和21项重大活动安排,对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、科技列车怀化行等重大活动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协调。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地、本部门科技活动周工作部署情况。

谢春强调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活动周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的推进作用;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活动周服务精准扶贫、科学抗疫的战略使命;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活动周的系统工程布局,唱好“大合唱”;要紧紧围绕活动周主题,根据《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》,制定本地本部门活动方案,认真筹备、精心组织、整合资源,办好今年的科技活动周;要加强宣传力度,不断提高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力,让广大群众了解科技工作,了解湖南的科技发展水平,大力宣传科技人员和典型经验,努力营造“尊重科技、尊重创新、尊重人才”的浓厚氛围。

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。届时,将组织“科技列车怀化行”“科普讲解大赛”“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”“科学之夜”“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”“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”“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想汇活动”“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”“光召科普三湘行”等活动,并同时开放全省科普基地,各地各部门也将针对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,突出区域与行业优势,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围绕进一步释放科技活动潜能,组织动员科研机构、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,送科技进社区、进农村、进企业、进基层,为打赢扶贫攻坚战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。

编辑:李瑾

相关文档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关闭 打印